【龙族乙女】楚子航×你/杀胚师兄和游乐园

-楚子航×你

-第一人称预警

-女主采用手游主角人设背景注意/私设有/手游相关梗多

-主线重温了龙二着实被虐成狗




1.

 

出发前我跑去路师兄的宿舍和他唠了一宿的嗑,当然那天晚上芬格尔前辈正忙着洗煤球,所以我才敢往他们屋里一待就是一晚上。看上去是一种十分过分的吃着碗里的帅哥师兄还要望着锅里的S级学院精英的行为,但我保证我们除了聊楚师兄的事以外什么也没做。

 

何况路师兄也不会做什么,他整颗小心肝都还卑微地垂在诺诺师姐的身上。

 

不过秉着像背着老师早恋的高中生一样的秘密恋爱原则,我没有告诉路师兄我是要和某狮心会会长去游乐园约会。虽然楚师兄在邀请我的时候全程都没有提过“约会”这个暧昧的字眼,始终都是“要不要一起去游乐园”这样试探性的发问。

 

我就擅自理解成他害羞了。

 

我又找了个很灵性的理由,自称是被导师布置了自由命题的论文作业,又对他在日本的时候曾经和我说过的那件讨伐大地之王耶梦加得的事十分感兴趣,所以想把这个作为题目,缠着他又给我从头到尾捋了一遍事情的来龙去脉。

 

从他们在芝加哥火车站遇见那个叫夏弥的姑娘,到中庭之蛇的美救英雄,再到狮心会会长成为校董会众矢之的被关在笼子里接受调查,北京地铁月台上呼啸而来的火龙卷,少女化身为龙的姿态,龙王壮美的舞蹈和愤怒的嘶吼,以及路师兄本人英勇得臭屁到极点的劈头圣裁。

 

我默默听着路师兄连说带比划的生动讲解,有些走神。

 

在楚子航迄今为止跌宕离奇的经历里,我算是姗姗来迟的无礼宾客。而那个比我到来得要早得许多的女孩子,将她短暂如夏花般美好的生命中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来学习怎样成为一个优秀的、完美的、够格接近他的常人。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样做,但绝不仅仅是因为血统这种在我们的世界观里常用来被当做难言之隐的挡箭牌的烂俗理由。

 

我想她大约是和我一样,被这个看似清冷淡漠,内心却揣着无数心事的青年吸引了。

 

不对,夏弥在远处悄悄观察着师兄的时候,他应当还是个更纯粹些的少年。

 

我只羡慕她见过那个过去还未被杀伐业障烦恼的清朗少年,却从未嫉妒过她的出现。路师兄的描述里她灵巧可爱善解人意又有着常人难以匹敌的果断和勇气,若换做是我肯定也当场就会变成小龙女和帅师兄的狂热cp粉。是她的存在,才融化了些许他冰封的内心让我得了机会能够趁虚而入。

 

只是楚师兄从来没有在我面前提过这个曾在学院里和他有过好一阵子交往传言的女孩,我不确定他心里是怎么想的。当然一定不是还牵挂在心里念念不忘,他又不是那种滥情的渣男。他肯定还记得她,但那份惦念应是已经跳脱出了恋爱这个俗世概念的。

 

也许更像是人生导师吧,所以他在面对我玩笑似的钓鱼执法的时候,却能异常坦率地表白心迹。在无意间触及关于我生世的话题时又能敏感地察觉到我的状态,贴心地提出要陪我去游乐园里散心。

 

毕竟他曾有过那么痛彻心扉的生离死别。

 

 

2.

 

不过顶着大夏天的跑来游乐园里“散心”好像也不是个明智的选择,就算是傍晚时分还是热得要命,还不如瘫在宿舍里或是窝进图书馆里安心“散热”。但我又觉得能整天和楚师兄待在一起表现得就像一对普通情侣一样,而不是一对提刀就能干翻龙血蜘蛛的雌雄双煞还是挺难得的。

 

师兄腰间别的也不是他的屠龙宝刀,而是我刚才在纪念品商店里买到的,他别扭了好半天都不愿意往头上戴的猫耳头箍。冷静飒爽临危不惧的杀胚师兄很迷人;两只手里都捏了冰淇淋甜筒,胳膊上挂着我的粉蓝色挎包,还盯着已经融化快要滴落到他手指上的奶油直看的呆萌学长也很可爱。

 

并肩走在游乐园里的时候偶尔会有女孩子投来艳羡的目光,极大满足了我小小的虚荣心。

 

但如我所料,他今天果然有点心不在焉的。不知道是因为被太阳晒傻了还是因为触景生情。

 

六旗过山车游乐园的中庭之蛇已然全无那场灾难的痕迹早已恢复运营,偏西的灼热日光洒在高耸的轨道上,光是远远看着就让人感受到一阵燥热难耐的不安。

 

游乐园、过山车、五彩的冰淇淋球、身边的师妹。

 

这无疑在他的脑内交织出了另一幅图景。

 

我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楚师兄这才收回了不知飘去哪里的视线,用他那双戴了黑色美瞳的眼睛看过来。

 

“师兄喜欢什么样的项目?”我问道,“过山车还是跳楼机?”

 

毕竟他长了一张就算过山车的护栏中途裂开也能淡定地靠抓住把手坐完全程的脸。

 

“都不是。”楚师兄把他手上的薄荷味冰淇淋递给我,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正要说出口的内容和他的杀胚人设有些不符,“其实我最喜欢的项目是‘小熊维尼和它的朋友们’。”

 

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我问路师兄他俩喜欢的项目的时候,路师兄会一脸不自然地岔开话题。

 

“还有摩天轮。”他的视线越过我的头顶,看向从我们的上空呼啸而过携着乘客高分贝尖叫声的中庭之蛇,“过山车也行。”

 

我跟着他抬头看去,铁黑色的车轨在夕阳下隐隐发出龙鳞般的光泽。没想到师兄的趣味跨度还挺大。

 

他从口袋里摸出纸巾伸手过来替我擦掉摇摇欲坠快滴到裙子上的奶油,继续说道:“不过你想玩什么我都可以陪你。”

 

“真的吗!”我从坐着的长椅上蹦起来抓住他还未收回悬在半空中的手,生怕他跑掉似的,“那去坐摩天轮!”

 

楚师兄的眸光在我的脸上停留了好一会,像是被什么在匣子里沉睡了许久突然释放出来的记忆冲昏了头脑开始微微发愣。他轻轻甩了两下头,牵紧了我递过去的手。

 

 

3.

 

摩天轮的队伍很长,站得腰酸背痛直到夜幕渐渐落下我们才终于登上不停向前转动着的车厢。

 

我在楚师兄对面坐下,游乐园夜间色彩斑斓的霓虹灯刷地在他背后亮起,毫不留情地正对着我就是一记满宝的颜面宝具。周遭嘈杂的声音突然簌地离我远去,耳边只剩下车厢缓缓被风托起时发出的轻微鸣响。

 

他的表情相比较站在过山车底下的时候稍微和缓下来,侧脸被配色俗气的流光照得宛若教堂里被打上花窗阴影的瓷白雕塑。

 

楚师兄一向不擅长打开话题,现在大约是在思考第一次和女朋友一起坐摩天轮时的开场白。

 

“师兄你知道带女孩坐摩天轮的含义吗?”我抢在他之前开口发问,“你猜我为什么想坐摩天轮?”

 

他似乎是被问住了,双眼微微睁大看向我。

 

“果然不知道吗?”

 

“不,我知道。”他回答道,“约会的三大圣地之一,另外两个是水族馆和电影院。”

 

这回换我惊讶地长大了嘴。杀胚师兄居然会知道这种小女生知识,难道是哪本追妹宝典之类的书上有写的吗,这就涉及我的知识盲区了。

 

连我都是在搜索附近的游乐园的时候无意点进一个奇怪的情感网站才知道的。

 

“是……以前的师妹告诉我的。”他斟酌了一番用词,小心翼翼地解释道,“在给她做入学培训的时候。”

 

“在摩天轮上?”

 

“嗯。”

 

“单独两个人?”

 

师兄点了点头。

 

“师妹杀手,不愧是你。”我抱起胳膊点点头,鬼使神差地又追问道,“是夏弥师姐吗?”

 

我像个心怀鬼胎的小特务一样看着他讶异的表情,墨黑的眼睛泛出鎏金的色彩,却又很快恢复如常。

 

他坦然地再次点头。

 

“嗯,你知道的。”他答道,“路明非说他都和你说过。”

 

“事先说明我不是什么要对男朋友过去情史刨根问底的那种吃饱了撑着的无聊女人。”我摆摆手,很想敲死刚才哪壶不开提哪壶的自己,“我只是这么一问,你可以什么都不说。那毕竟都是你的私事,我不该干涉。”

 

“没什么。”楚子航安抚似的打断我慌乱的借口,往前挪了挪将手盖在我攥住裙角的手上,“你有权知道。”

 

他故事里的小龙女和路师兄说的一般无二,只是更多了份难以察觉的疼惜。师兄的声音温柔而沉静,像是一阵和煦极了的风吹进我的心底,几乎让我要落下泪来。

 

“其实我很早就想和你说说这件事,只是被路明非抢先了。”他解释道,“我怕在你面前提她的次数太多,会让你不开心。”

 

“我才不会。”我吸了吸鼻子,声音瓮声瓮气的。我也一早就知道了他们之间的故事,所以才在看到了师兄的游乐园邀请之后条件反射想去再找路师兄问问细节。我怕我会一不留神做错什么毁了难得的约会,虽然之前小心翼翼做的这些铺垫还是被我刚才的一句话给整破功了。

 

“夏弥说她观察了我很久,远远地看着我的一举一动,揣摩我的表情和想法,学习怎样去扮演一个正常的人类。”师兄干脆在我面前蹲下来,单膝点地,双手裹住我被车厢里的冷气吹得发颤的手,“我和她偷师了一些,学会了悄悄观察你。”

 

“但我要方便许多,你入了学以后就一直在我的身边不远处,无论是平淡的日常还是生死的危机关头,你总是在。”他说,“所以我就近水楼台先得月了。”

 

他的脸上扬起一个清恬毫无杂质的笑容,散发着温润圆玉般的柔和气息。我的楚师兄不着痕迹地凑近我,我满眼只剩下他眼底折射出的绚丽流光。小龙女曾见到的那个纯粹少年一定就是这样的,他一直都在。

 

他闭上眼睛,轻轻吻了我的脸颊。

 

这个浅尝辄止的亲吻并不似人们所说的蜻蜓点水般不痛不痒,而是我心悦已久的英勇武神难得展现出的柔情似水。

 

我现在才明白过来,他早就已经对过去释怀。

 

“水族馆和游乐园都去过了。”他把我搂进怀里,似乎并不想让我看到他微微泛红的脸,“下次,什么时候去电影院?”

 

 

4.

 

回去的计程车上,我的特别关心提醒我正坐在我边上的师兄更新了一条朋友圈。我打开屏幕里那个明晃晃的红点,刷新了页面。

 

“希望过山车可以把烦恼抛到九霄云外。”他这么写道,配图是一张模糊地被笼罩在艳紫色灯光里的中庭之蛇的照片。

 

他的手机叮铃哐啷响了一阵,狮心会会长难得的朋友圈果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恺撒像是奔赴决斗现场似的总是比我还快第一个发表留言,问他最近是不是有什么烦恼。师兄皱着眉想了一会,才打开键盘来回复。我中断打了一半的留言,悄悄刷新页面,看到他回复道:“不是我有烦恼……其实也算是我的烦恼吧。”

 

嗯,但是过了今天就什么奇怪的烦恼都没有啦。

 

底下的评论里一长串都是打听会长怎么休息日跑去了游乐园是跟谁去的八卦群众,我回到评论界面,点下发送键。

 

“今天超开心,谢谢师兄陪我去游乐园/害羞”

 

陪我去的!你们羡慕吧!

 

下一秒就收到了路师兄的回复:“我嗅到了八卦的气息。”

 

师兄大概也是从飞速增长的评论和点赞堆里看到了这一条,表情有些茫然。

 

“你嗅错了。”我回复道。

 

毕竟已经不是八卦,是真相啦。

 

再下拉一些就看到诺诺师姐给自己男朋友点了个赞,然后一如既往地犀利吐槽道:“不过照片还是一样糊得很灵性。”

 

我偷偷笑着,靠上师兄的肩膀。这次不是他的摄影技术问题了,毕竟这张看起来角度很奇怪的照片是他在我们还在摩天轮上的时候以中庭之蛇为背景拍下的,新桌面背景的一部分。

 

全图是我刚才偷瞄他的手机的时候看到的,是坐在车厢里正往外看去的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师兄这个大猪蹄子好久没给我发短息了qwq





评论(6)
热度(60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c 桧山若葉

会来回爬坑,介意慎关。